今天我去了香港醫學博物館。我在館外看到很多中西藥用的植物,在館內我看到香港醫學歴史的發展,也嘗試了使用腹腔鏡的模型。

星期日經過李鄭屋古墓、里面便擺放了古墓掘出來的陶瓷碗碟用具。讓我有更多了解古時人民的生活。裏面的古墓是十字形的,場內還有電腦可以看,就如親身進入古墓中。

今天早放學,我去參觀了學校附近的李鄭屋漢墓博物館,裡面可以看到好多從古墓出土的陶器,還可以通過電腦看到墓內部樣子。

鐵路博物館除了令我了解香港鐵路的發展歷程,還展示了昔日的蒸汽火車及歷史車卡,使我有一趟難忘的鐵路之旅。

大館是由舊中區警署改建而成,裏面保留了很多舊建築物,如法庭、拘留室及監倉等。印象最深刻的是進入囚犯的監倉,看到他們睡覺的床、廁所,空間很狹窄,所以我千萬不要行差踏錯。

我今天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,每一次來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展覽。我去了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5周年專題展覽,令我對國家安全的認知增長了許多;又去了紀念抗戰勝利八十周年展覽,回顧香港抗戰時期的事件。

我今天去了香港科學館,雖然不是第一次來,但是新的展覽也十分有趣。我感受了颱風的威力,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;又去觸摸了電離子球,暗紫色的燈光感覺十分科幻。

這不是第一次去香港故宮,但是我依然被故宮的建築的美吸引,沉浸在各個展廳裏。依然感歎古代匠人的工藝精湛,這些珍寶美輪美奐。有些寶物融入了中西方當時的藝術,體現了文化上的交流。值得推薦!

我今日去了太空館,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可以捉摸熱帶大氣旋不過是模擬熱帶氣旋,如果我可以再去一次的話⋯⋯我會帶我的弟弟去😃

我參觀了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,覺得非常有趣!看到滅火輪的歷史和功能,了解消防員的工作辛苦。還有互動展示,讓我學會了消防安全知識,感受到消防工作的英雄氣概,這是一次難忘的體驗。